close

傷口久不癒合,要謹慎可能癌變!高雄一位60歲的男人,30年前被狗咬傷左小腿,傷口原本只有拇指大小,但一拖30年,傷口都沒癒合,反覆發炎潰爛,甚至分散到全部小腿,就診時,已惡化成鱗狀細胞癌,還好接受了顯微皮瓣重建手術,才免於截肢,醫師提醒,一個傷口5到10年好不了,就要當心多是癌變。
xyz xyz

60歲的莊先生,30年前被狗咬傷左小腿,但小傷口可別輕忽,原本傷口只有拇指巨細,30年後,居然釀成如許。莊先生被咬傷後,傷口一直沒癒合,不息反覆發炎潰爛,還流膿、流血,乃至擴散到全部小腿,就診檢查時,已經惡化成鱗狀細胞癌,接管顯微皮瓣重建手術,才免於截肢。醫師提,傷口如果持續發炎,加上日曬,長期紫外線照耀,或絡續磨擦刺激,便可能發生癌變,如果傷口5到10年,都好不了,就要當即就診,排除癌變的可能性,特別糖尿病患,傷口癒合能力差,應當好好控制血糖,顧問傷口,避免小傷,演化成癌症。xyz xyz


文章來自: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701160017200N/5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howelldyo7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