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中間/綜合報道

xyz xyz xyz

台南是很多人心中的「美食之都」,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了自己的食記讓各人參考,而下面也呈現了很多「我是台南人,這些我都不會吃」的回覆,而這些留言讓網友們直呼:「為什麼每次台南美食下面一堆起手式是:我是台南人,這些我都不吃吧拉拉的空話,那些沒吃過可以閉嘴嗎,真的沒人會在乎台南人吃不吃,說出來我只會認為台南人眼光狹隘。」

2018年,元旦,連假,台南市,演唱會,跨年,曙光,泡湯

▲台南的國華街商圈是最近幾年來旅客必遊的景點之一。(示意圖/資料照)

有網友留言表示「有人要講就要賣力回,台南人是不吃這些東西的,固然看起來真的都不錯,我們都去巷口隨意吃魯肉飯、喝便宜的魚皮湯,偶然有錢再喝魚肚湯,假如更有錢的時辰會去找魯肉飯自己盛、不消錢的牛肉湯。」而諸如斯類的留言也讓不少網友生氣得跳出來怒嗆「不是在地人所以才會去找名店來嚐鮮,然後在笑說那都是旅行客在吃的,問臺南人到底哪些才是在地好吃的,又說講出去自己都吃不到了,是有無那麼傲嬌啊?就像你們來北部吃的絕對不是在地佈衣會吃的啊,沒需要搞得好像你就是旅行客你基本沒深入到台南美食的立場,永久都有這樣的人,是以為人人都住台南有時候尋覓當地真實的美食喔!」

而也有在地鄉親出頭具名回應「我是台南人,我觀光客美食跟在地美食都愛,不懂一些自以為的台南人,很愛管他人吃哪種美食。」不外也有人解釋台南人不吃名店的緣由「台南人不吃這些器材是因為住久了都有吃習慣的店家,反正好吃就好」、「我台南人,有些我不吃,因為要排很久」、「其實問良多臺南人哪裡有好吃的,他們也說不上來,是一種已習慣的台南味道!」

xyz xyz xyz

本文出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415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