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偵辦疑海上駁油售北韓案再有斬獲,繼被告高雄陳姓業者傳訊後以新台幣150萬元交保,雄檢再查出高雄莊姓業者也涉案,固然莊姓業者堅稱不知買方是北韓,訊後以2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審查官葛輝煌今天受訪指出,偵辦海上駁油予北韓疑案,獲報莊姓業者所有的船隻疑似也涉入在東海海域駁油予北韓,雄檢指派檢肅黑金專組主任審查官等批示查詢拜訪局航業查詢拜訪處高雄查詢拜訪站構成專案小組偵辦搜索,並傳訊莊姓業者。檢查詢拜訪出,莊姓業者行使人頭在馬紹爾群島設立一家紙上公司,是本色負責人,民國106年10月間獲得金穗輪所有權,涉嫌自台中港載運油品到東海公海銷售油品。xyz xyz xyz

固然莊姓業者於詢問時堅決否定知情買方是北韓,但檢查詢拜訪出他涉嫌利用船隻的進港簽證及出口報關事項等,都涉有申報不實景遇,包孕解決金穗汽船隻進港簽證時,在申請文件上填寫船東是前任所有權人;所購置的7000噸柴油裝船後,在出口報單上填載目標地為香港區域等不實字樣,現實是前往公海海域販油。審查官偵訊後,認為莊姓業者涉犯行使營業刊登不實文書罪,犯法嫌疑重大,當庭諭令2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xyz xyz xyz

雄檢1月3日偵辦陳姓業者涉嫌租用香港籍貨船偏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在公海接駁油品供給北韓案,批示航業查詢拜訪處高雄調查站約談陳男到案,查出他明知所利用船舶目的地是前去公海販賣油品,卻於出口報單上填載目的地為香港地域等不實字樣,認涉犯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犯法嫌疑重大,當庭諭令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B5%B7%E4%B8%8A%E9%A7%81%E6%B2%B9%E5%94%AE%E5%8C%97%E9%9F%93%E5%86%8D%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howelldyo7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