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中間/綜合報道

元宵節免不了要吃湯圓,不外下面這種湯圓萬萬不克不及吃。大陸長沙岳麓區一名張媽媽,在生鮮超市買了一袋散裝的湯圓,買的時刻是白的,成績一煮卻釀成了紅色,味道還怪怪的,經查才知道,這類元宵吃了可能會中毒,專家表示萬萬別吃。

翻攝陸媒

▲翻攝陸媒

元宵還能讓人吃了中毒!真是太可駭了!陸媒報道記者追查後,老闆坦誠散裝湯圓放了一段時間。報道指出,湯圓面寄存時候過長,遭到細菌傳染後,煮出來的湯圓就會發紅,透露表現湯圓面已被一種叫做「酵米麵黃桿菌」的病菌污染,已經不克不及再吃了,食用後會引發中毒。

報道稱這種「酵米麵黃桿菌」可釋放出一種劇毒素—黃桿菌毒素A,其毒性強烈,無論是油煎、蒸煮等烹饪方式均不克不及破壞其毒性。若是食用,輕則患腸胃炎,重則會食品中毒。迥殊是體質虛弱的老人和孩子更不克不及吃。

大夫建議,為避免「酵米麵黃桿菌」毒素A中毒發生,湯圓面料要現磨現做現吃,寄存期跨越3天以上勿再食用。

翻攝陸媒

xyz xyz xyz

▲翻攝陸媒

xyz xyz xyz

文章出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34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