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部前部長郭瑤琪被控收取廠商賄款,被法院判刑8年定讞,檢察總長顏大和為她提起很是上訴,最高法院8日駁回。(本報資料照片)

中國時報【林偉信╱台北報導】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涉貪遭判刑8年入獄服刑,前年保外就醫,依然喊冤否定收錢,家人尋求各類司法救助管道。查看總長顏大和以涉及司法爭議、須同一看法為由幫她提非常上訴,但最高法院認為郭女確實有收賄,判決駁回。另男人王鴻偉砍殺女子176刀致死,顏大和認為他有教化可能提十分上訴,8日也遭駁回。

陳師孟挺郭 曾斥責法官

郭女被控在交通部長任內,收受成心投標台鐵台北車站商場的南仁湖團體負責人父子李清波、李宗賢塞在茶葉罐內的2萬美金,她1、二審獲判無罪,但高院更1、更二審認定她與李男間確有收賄的對價關係,將她改判刑8年,最高法院駁回肯定。xyz xyz xyz

郭瑤琪入獄服刑,在服刑近2年後,前年因宿疾獲准保外就診,她的丈夫希望能夠替郭平反委屈。監院去年通過監委王美玉、仉桂美查詢拜訪報告,認為法院確定判決涉有違反法令之虞,籲請檢察總長研酌提起非常上訴。連揚言要打辦綠不辦藍司法官的監委陳師孟,也曾說:「郭瑤琪有罪?不是我瞎眼,就是法官良知被狗吃掉。」

xyz xyz xyz

查看總長顏大和認為,郭瑤琪否認收受賄款美金2萬元,且行賄罪對價關係的認定,各法院實務判決遇案不同,言人人殊、莫衷一是,由於涉及功令見解具有原則上的重要性,有加以闡釋釐清的急切性,於是幫郭女提起十分上訴。

涉法律爭議 遭駁沒矛盾

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郭女明知南仁湖公司介入標租卻收受對方賄賂,她的犯罪事實明確,定讞判決的事實認定與來由沒有矛盾,法律適用無違誤;且郭女收賄與賄賂者有對價關係,只須依法論罪科刑,沒有必要以非常上訴來同一解釋法律。

檢察總長另指郭女與李男接觸是不是接管陳情,有沒有違反「行政院所屬機關首長與民有約作原則」部份,確定判決沒有講清楚,但最高法院認為,郭女在她宿舍內私會李宗賢並收賄,有沒有違規部分,對郭女收賄與判決結果沒有影響。

最高法院指出,確定判決雖對於「標案」或「招標案」的用語分歧,但不影響判決效果,由於檢察總長提的十分上訴理由,都不符合功令規定,況且郭女收賄也是事實,是以駁回顏大和的非常上訴。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83%AD%E7%91%A4%E7%90%AA%E6%A1%88-%E6%AA%A2%E5%AF%9F%E7%B8%BD%E9%95%B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howelldyo7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