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晴雯/台北報道

跟著3C產品的利用頻率、時候增添,對眼睛造成不小承擔,乃至激發眼疾問題,對此醫師提醒,准確使用眼藥產品,才能闡揚最大的醫治結果,在保存方面,除非特別需求,否則不需要刻意冷藏。

藥害救濟基金會,眼藥水,功能,解充血劑,血管縮短劑,抗組織胺,健康李鴻典攝

▲(示意圖/記者李鴻典攝)

xyz xyz xyz

xyz xyz xyz台北市立結合病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藥劑科藥師吳儀蓁表示,常見的眼用藥品劑型包孕溶液劑、懸浮液、藥膏或凝膠。這些分歧劑型可以或許遵照分歧需求,調整藥品逗留在病人眼部的時間,使其到達所需要的結果。若需要點到多種眼藥水時,兩個藥水需距離5分鐘,若同時利用分歧劑型,需遵照吸收水平先後利用,利用按次為溶液劑優先,其次依序為懸浮液、凝膠,藥膏則是最後使用,不同藥品中間也須間隔5分鐘,以達到最好的吸收。

吳儀蓁說,眼藥產品平凡的保留體例,除非特別需求,否則不需要銳意冷藏,置於常溫25度以下即可。一般眼藥水開封以後,不管用完與否,建議1個月後抛棄,以免細菌汙染進而影響醫治結果。抛棄時應避免倒入馬桶或水槽,可將藥水用廢紙或不消的茶葉接收後丟入一般垃圾桶,以免情況汙染。

吳儀蓁提醒,眼睛的日常調養除了眼用藥品與藥膳外,最好的體例仍是要多讓眼睛歇息、使眼睛達到充分的滋潤、適當的遮陽等,若有糖尿病應隆重節制血糖以免視精神病變,再配合眼藥醫治及藥膳同時調養,才能到達最好結果。



本文引用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84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