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黃大米

「太想成婚是件很恐怖的事。」曉華說得懇切,她很有資曆如許講,由于她曾毀婚一次,離婚一次,閱歷非凡。

「我交往兩個月就成親了。」曉華輕輕鬆鬆地講出如許驚人的話,大概已經習慣說出這話時,他人獵奇的眼光,她神色未變的開著車,好像方才說的是,早飯要吃什麼?或是晨安你好之類的問候,駕駛座旁的我,耳朵跟大腦,被她的話嚇到吃驚。

xyz xyz xyz論及婚嫁因買房而告吹 幸福成泡影

「妳妳妳…交往兩個月就結婚?為什麼這麼猛?為什麼後來離婚?」太多問題了,太多為什麼?人生的起承轉合,每一個轉彎在她身上都是360度的大迴圈。曉華是伴侶介紹給我的室內設計師,有張漂亮而精緻的臉,她千里迢迢載我去看過去設計的樣品屋,一路上,她平順的說起那段高潮迭起,卻全然失控的人生篇章。

「我之前有個工程師男朋友,交往兩年多,追我的時候他都很有空,感情不變後,他都很忙(笑),有時辰一個月才晤面一次,有跟沒有差不多,我們決議立室,住在一起,就能夠解決聚少離多的問題。」窗外的景致,跟著車速往前,徐徐撤退退卻,曉華用溫順的語調,倒轉回首她的人生。「買房子的時辰,我發現他很自私,要離他公司近,還指定特定社區,房子我在找,他只會動口否定所有的選擇,我好累,兩個人的家,我連一點說話權都沒有,算了,分手吧!

▲新婚夫妻常因購買房產起爭執(示意圖,非當事人)

口口聲聲沒問題 碰到工作都找媽媽處置

後來呢?「我碰到前夫,他是個大族子,诙諧風趣,可以逗得妳高興大笑,還經常說,沒問題,包在我身上,我可以搞定的。」聽起來是個有負擔負責的人啊!

「屁啦!會隨意跟妳說,都沒問題都包在我身上的人,基本沒想幹預幹與題的嚴重性,隨意下承諾是他們的習慣。」說的也是,誰能掛包管什麼呢?買電器保固期內都邑故障,更況且是人生。

「他有天就說,我們成親吧!我好欣喜,上一場愛情我就想立室了,當他這樣說時,我以為他是上天派來幫我實現願望的,戶政事務所印章一蓋,我圓夢了,一場噩夢,哈哈哈。」跟曉華聊天很開心,再荒唐悲慘的過往,她都可以笑著說,笑讓一切工作變不嚴重,四兩撥令媛、雲淡風輕。

婚後大族少爺抗壓性很低,屢屢換工作,家用都她在負責,萬一錢不夠,少爺總是說,你去跟我媽媽說,跟我媽媽拿。有時辰她多問一句錢花到哪?少爺還會說,對耶!錢花到哪?那個拍胸脯保證什麼都包在我身上的人,其實什麼都靠不住。

買房承諾均派房貸 要錢時落井下石讓人心冷

走上離婚還是跟房子有關,「我用爸爸給我的遺產訂了預售屋,他說會一路出房貸,我付了一百多萬後,手頭清空,跟他啓齒,他竟然說,你買的那房子地址欠好,將來也是會賠錢,而今就不要了吧!」錢是人道的照妖鏡,夫妻情薄,師長教師違反許諾,一毛不幫,曉華投入的一百多萬,建商也不清償,還頻頻催繳,「我突然領會到,未來我出事,他是不會幫我的,他的人生都是靠媽媽、爸爸、哥哥幫忙,他是大師攙扶下長大的人,沒法撐住他人的重量,心冷之下簽字離婚。」所有的等候、胡想、幸福,一如放在手上的棉絮,風一吹就散了,散了就沒有了。

谷底常常是轉機 43歲桃花開戀愛不困於歲數

曉華拿著簡單的行李,闊別台北悲傷地,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南,具有室內設計的專業,卻沒有客戶,一切從頭。xyz xyz xyz「我不怕啊!我太想要分開台北了,只要能脫離到哪都好。」從接建商的樣品屋設計案開始,她逐步積累出客戶,「等等跟你談完後,我要去跟我男朋友吃飯」男朋友?對,南臺灣的熱忱,讓她的桃花朵朵開,她的開朗、樂觀、吸引了很多人追求,43歲的她,交往的對象是小她8歲企業二代,「我現在的男朋友對我很好,他心疼我的過去,包容我的一切,我第一次知道本來戀愛中,被人賜顧幫襯是如許的感覺,我以前一向在付出,一直在付出,卻一向被虧待,真沒想到,到了40幾歲,我才感受到當公主的滋味。」我朋友還虧說,「真沒想到老女人,魅力竟然很大。」

這個打趣話,藏著莫大的一定。

逃婚,未婚妻,成婚,禮金,紐約,Jin Don,Yu Qing Weng,美國 圖/翻攝自Pxhere https://goo.gl/RTZZE9

▲離婚女子若何重新建構人生?(示意圖,非當事人)

人生沒有跨不外去的坎 當你啓齒笑世界隨著美

在往返兩小時的行程中,連我都喜好上曉華,也有幾個別悟:

一、爽朗面臨人生困境

她經歷了毀婚、離婚、甚至後來錢財都付諸流水,但她在提起這一切時,常常以哈哈大笑當結尾,讓聊天色氛不會壟罩在悲戚裡,人都喜好接觸爽朗、樂觀、正面的人,她揭示出來的壯大生命力,會讓人想幫助她、接近她,而不是同情她,也惟有如斯,她才能接案愈來愈多。

2、外表保持得宜,揭示魅力

人道都喜歡標致的人、事、物,說穿了,外表是人的第一個內在,連結精良人人有責,曉華40幾歲了,臉蛋跟身體都沒走樣,如同20幾歲的少女,當我拿出她的照片時,朋侪們都說,這種長相,離8次婚我也可以。

3、工作敬業認真

我的設計案金額不大,她大可設計圖畫一畫,透過網路傳電子檔給我,但她堅持開車帶我去曾設計的案場,對我一一講解她的設計理念,對客戶顯現最高的服務態度,也能怪她能一卡皮箱來到南部,從O起頭,到站穩腳步。

四、結婚不要趁早

成親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要因為年數到了、家人碎念、社會壓力而隨意找一小我成婚,18歲時的擇偶前提只要帥就可以,年數越大時,才會知道外表再帥,個性不合也枉然,拘泥於幾歲前要把本身嫁掉,嫁錯的人的機率會很高,心智成熟時挑的對象才會合適。

人生誰沒有窘境、誰沒有低潮,當你能在專業上延續勉力、態度上樂觀以對,外表上維持魅力,那看似低潮的關卡,或許正藏著美好未來在等著你。

《作者簡介》黃大米,現職:yes123編輯總監。曾任:不凡電視台採訪中間副主任、TVBS、東森新聞記者。

本文授權自黃大米粉絲團:https://goo.gl/3jCnYa

黃大米最新著作,《若你委屈本身,任誰都能尖刻你》

在書局及網路都可購得:

博客來:https://goo.gl/FGswDV

讀冊:https://goo.gl/VwVnLb

誠品:https://goo.gl/ySVw5V

金石堂:https://goo.gl/Qy7VCh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611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