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8729_1.jpg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走過台灣千山萬水,並將每個足跡記實下來,書寫台灣,那,才是台灣真男兒!



  一個行將從大學卒業的大男孩、來自埔里的孩子潘明宏,分歧於許多同級生對於行將進入社會產生的徬徨,而是將大學四年處處遊山探水所留下的圖文資料集結成書,並且選擇在卒業前夜發行上市,無疑是給本身一份超等成心義的卒業禮品。



  潘明宏於2014年考上屏東科技大學叢林系,在期待入學的暑假空檔,為了不想揮霍大好的時光,在父親潘樵老師的激勸下,以埔里的「中興大學嘗試林」為對象,進行樹林裡的植群調查,完全地記實樹林裡的所有樹種,並且影印出版專書《埔里,實行林》,為本身的家鄉留下一分珍貴的生態資料,也為行將睜開的大學生涯開啟了一個好的開始。



  所謂子承父業,也許是多年來耳聞目睹的關係,潘樵老師多年來深切的文史研究、郊野調查、書寫生態,成為孩子最好的典型,而潘明宏也因學業上的需要,必須經常到台灣各地的山巔水澤進行生態調查,比如出風鼻、嘉明湖、北大武山、南湖大山、谷關七雄、坪瀨水濂洞和帖比倫峽谷等等,他沒有錯過如此絕佳的機遇,以文字寫下尋山探水的經過與表情,成為一本書寫台灣之美的好書。



  潘明宏《青春,在山川之間出色》這本書,讓我們看見一個年輕人用親山近水的體例去揮灑他的青春,使人服氣而且印象深刻。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書中,透過潘明宏流通的文字,我們恍如也跟著他一起身歷其境,在山川之間縱情的翺翔,個中乃至還有一篇圖文,是描寫他們在雪窖冰天中作植群查詢拜訪的經由,在亞熱帶的台灣,那是多麼難以想象的際遇啊,是以《芳華,在山川之間出色》除是一本登山旅遊的著作,其實也是一本熟悉台灣的生態創作,值得一讀再讀。(圖/潘樵提供)



文章來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618/272215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elldyo7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