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最熟悉的通訊軟體LINE功能幾乎代替手機的通話與簡訊功能。但科技功能曆來黑白各半,很多人認為LINE已經嚴重侵略所有人的生活,有被「變相綁架」的感覺。

網路溫度計依照「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以網路上的討論為按照進行查詢拜訪,列出LINE五大摧毀人生的緣由。

▲LINE。(圖/翻攝自LINE官網)

已讀不回使人焦炙

在可顯示已讀後,這項功能成為很多人的噩夢。部分人認為已讀就不用再回答了,卻有人認為這對發訊息的一方不禮貌。

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通知叮叮噹噹響不絕

雖可封閉通知,但此刻很多工作會透過LINE進行,不看又不可。即便是休沐日仍必然要看,不看又怕惹毛老闆,只好委曲在沐日進行工作。

紅色數字通知數字愈積愈多

紅色通知泡泡會告知你有幾何則未讀訊息,對於強制症患者來說,相當惱人。不過LINE 9.1.0版本新增「所有已讀」功能,可以一次將所有訊息設為已讀。

打罵沒法竣事

打語音德律風與傳訊息掃數免費,成為國際間通訊的好功能,不過正因這項優點,如兩人在吵架,常無法竣事。

24小時on call

如前所述,很多公司透過LINE來轉達工作訊息,這造成在工作之外的時候也不得閒,下班後還會被交辦公務。(編輯:葉立斌)



文章出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09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