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斯德哥爾摩27日電)瑞典電視台今天表露,瑞典銀行(Swedbank)迩來除被控在愛沙尼亞的營業涉嫌洗錢,且還可能隱瞞美國政府關於可疑金融交易的資訊。

瑞典銀行透過電子郵件告知路透社,他們「跟所有相幹政府充裕合作,且清晰、正確、最具善意地溝通」。

「現行律例不許可瑞典銀行頒發評論,關於銀行與紐約州金融辦事署(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之間任何可能的保密通訊事實或內容。」

瑞典電視台(Sveriges Television,SVT)今天報道,瑞典銀行可能曾誤導美國查詢拜訪人員,這群查詢拜訪人員因瑞典銀行客戶的買賣跟爆發避稅和洗錢醜聞的巴拿馬司法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有關聯,而找上瑞典銀行。

瑞典電視台早在上月報導,一群客戶在愛沙尼亞的瑞典銀行和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賬戶之間轉帳,這些可疑的金融生意業務可能跟洗錢相幹。

丹斯克銀行的愛沙尼亞分行在2007年至2015年時代,被用來轉匯大約2000億歐元的可疑款子,數間銀行都捲入這件醜聞。

瑞典銀行曾默示,受限於銀行保密法,他們沒法針對特定買賣或客戶的具體資訊揭橥評論。中心社(翻譯)

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7%91%9E%E5%85%B8%E9%8A%80%E8%A1%8C%E6%B5%B7%E5%A4%96%E6%A5%AD%E5%8B%99%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elldyo7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