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歲男童浩浩,開心的又唱又跳,但之前他可是四肢舉動動作緩慢,還不會措辭,但經過了放射化學等醫治,加上不休的復健才恢復這般活躍好動。原來之前浩浩某天忽然發燒吐逆,還有嗜睡的症狀,媽媽和阿媽都還以為他只是傷風,但遲遲不見好轉,直到大醫院搜檢,才發現小腦內,長了一顆約5公分巨細的腦瘤!媽媽和阿媽每天以淚洗面,還好醫師透過手術順利切除腫瘤,但新的考驗又緊接而來,本來活躍好動的浩浩變得不再愛措辭,肢體活動也比之前緩慢,後來才知道,這是後顱窩症候群!醫師說,因為腫瘤黏附在腦幹上,醫治後,約有8%-31%的病人會呈現,後顱窩症後群,造成說話神經或者視力障礙,乃至活動缺點,幸好透過化療和復健等醫治,讓浩浩恢復健康!
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本文出自: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8060700019001/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